...
分享

武汉科学技术馆来访中心 共探科普教育新模式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2019年3月22日下午,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武汉科学技术馆党委书记、馆长刘青,副馆长吴建国等一行六人到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就科普教育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研讨。“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马宁、学习科学实验室张立山、行政办公室冀林林等人接待并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1 会议交流现场

 

  马宁副教授首先对陈书记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就中心的总体情况、核心项目、研究方向作了简单的介绍。

 

   

  图2 马宁副教授介绍中心

 

  张立山博士介绍了PSAA项目背景、研究目标、设计理念、平台功能以及研究进展,并具体介绍了PSAA如何帮助学生提高问题解决能力,利用大数据和智能化等计算机技术,为中小学问题解决能力建模,实现中小学问题解决能力的测评和为其作出指导及建议。

 

   

  图3 张立山博士谈PSAA

 

  杨文妍老师介绍了“混合式理念下的项目式学习课程”的课程信息、授课团队、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设计、课程资源、课程实施等相关内容。

 

    

  图4 杨文妍介绍混合式理念下的项目式学习课程

 

  吴建国副馆长谈到,武汉科学技术馆一直在探索科普教育,但目前师资相对匮乏,课题也尚不成熟,现在正处于探索培养科普教师队伍的道路上。希望可以加大和中心的合作,共同培养教师,共同研究项目,共同协作,共同开发。

 

   

  图5 吴建国副馆长发言

 

  陈光勇书记与在座老师进行了密切讨论,谈到此次来中心受益良多,并表示希望中心到武汉科学技术馆参观、交流,双方能加强合作,共同促进科普教育事业发展,为未来科普教育开拓更多的方向和道路。

 

   

  图6 陈光勇书记发言

 

   

  图7 双方在中心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