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接待江西省教育厅领导来访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6



  2019年3月26日下午,江西省教育厅喻金水主任一行来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心行政办公室主任李晓琴、宣传专员黄小芹进行了热情接待和深入交流。

  李晓琴主任首先对喻金水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其参观中心,介绍了中心的创办历程、发展定位及研究项目。

 

  

  图1 李晓琴主任带领参观中心

 

  黄小芹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心背景、研究项目、教育服务平台、国内外合作项目及中心发展愿景。特别提及了“智慧学伴”和“双师服务”,“智慧学伴”作为北京市教育公共服务重要一部分,通过采集学生全学习过程数据,建立学生知识和能力的模型,来帮助分析和改进学生学习问题,发现和增强学生学科优势,从根本上帮助学生实现个性化学习。“双师服务”通过教师智力流转,实现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和学生个性化需求跨学校跨区域的精准服务和匹配,来促进教育公平。

 

  

  图2 黄小芹老师介绍中心

 

  喻金水主任高度评价了中心的研究工作,并赞扬北师大在教育方面的研究走在国内前沿和顶端。希望中心“智慧学伴”这样的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能在全国普及和推行,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互联网大数据带来的教育福利。同时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推进未来教育新发展。

 

  

  图3 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