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广东省汕尾市教育局骨干团队来访中心交流学习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1



  2019年3月25日,广东省汕尾市教育局教研室陈利群主任一行十三人来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就如何提高汕尾市基础教育质量展开了为期四天的交流学习。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学科教育实验室主任王磊教授、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老师和来访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1 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发言

 

  余胜泉教授首先对陈主任一行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汕尾市基础教育质量的提升工作要通过微观落地、中观护驾保航、宏观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机制,进一步探讨突破现有常规机制,创新发展。北京师范大学非常愿意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汕尾市有效提升基础教育质量。

  王磊教授表示汕尾基础教育质量改进的时机非常关键,适逢教育部对义务教育课标修订和全面深化改革关键点,北京师范大学希望通过三年的合作,期望汕尾市基础教育质量能够后来居上、抢占先机、弯道超车。

 

  

  图2 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主任王磊教授发言

 

  陈利群主任表示汕尾市非常重视本次交流学习,要求各区领导挂帅,各学科教研员参加,和专家团队进行充分的研讨、对接,学习实验区的优秀经验,协调好项目落地的准备工作,为教育质量提升落地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

 

  

  图3 汕尾市教育局教研室陈利群主任发言

 

  随后,汕尾来访各学科教研员和北京师范大学九大学科首席专家进行了交流和沟通,首席专家们详细了解了汕尾各学科的教学进度和教学方法,并给予了细致的指导。

  3月26日,汕尾市教育局骨干团队到访良乡长阳中学,良乡区教师进修学校王徜祥副校长和哈斯教研员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大数据助力房山区域教育质量改进“的落地执行情况。

 

  

  

  图4 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王徜祥副校长发言

 

  

  图5 房山区地理教研员哈斯老师发言

 

  下午来访嘉宾赴良乡六中观摩了数学和道法公开课,并听取了教研员评课。

 

  

  图6 来访嘉宾观摩良乡六中道法公开课

 

  3月27日,来访嘉宾到访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观摩了基于互联网的教师网络研修新模式。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马耀国副院长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基于大数据诊断的教学评价改进”在通州区的应用情况。

 

  

  图7 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马耀国副院长分享大数据应用经验

 

  随后乔瑞敬教研员向到访嘉宾介绍了基于互联网的教师网络研修新模式的优势和特点,并与到访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3月28日,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支瑶副校长从日常教研工作、常规工作机制建设、专项工作机制建设以及政策支持几方面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海淀区的先进教研经验。

 

  

  图8 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支瑶副校长分享海淀区优秀教研经验

 

  来访嘉宾认真听取了介绍,并和支瑶副校长就汕尾的区域教研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

 

  

  图9 来访嘉宾认真学习

 

  随后,王磊教授就“大数据助力汕尾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和来访嘉宾进行了详细研讨,确认了项目的实验学校、参与教师、课程安排等实施细节。

  至此,汕尾市教育局骨干团队来访北京师范大学交流学习活动圆满结束,来访嘉宾希望尽快把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的学科教学团队及先进的大数据分析机制引入汕尾,促进汕尾教育质量的有效提升。

 

      

  图10 双方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