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5G智慧教育合作联盟筹备会暨第一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5



   为抢抓产业机遇、促进协同创新,推动5G与教育教学技术深度融合,中国移动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国家工程实验室发起成立“5G智慧教育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得到来自通信、互联网、教育教研、创投等领域的40多家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积极响应。4月25日,5G智慧教育合作联盟筹备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隆重召开,中国移动、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华为、联想、戴尔、科大讯飞等3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此次会议。

  

  图1 会议现场

 

  会上,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教育行业解决方案部李小文总经理就联盟成立背景和发展规划进行介绍,他提出5G商用在即,已进入与各行业行深入融合的重要机遇期,为抢抓时代机遇,推动5G与智慧教育行业的技术创新、孵化和推广,联盟应运而生。联盟秉承“合作开放、互惠共赢”的原则,旨在打造5G智慧教育“教”“学”、“产”、“研”、“投”交流平台,推动5G与智慧教育技术发展和融合,打造精准化、个性化、颠覆式智慧教育新生态。

 

 

  图2 李小文总经理介绍联盟成立背景及发展规划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副院长曾海军介绍了联盟章程,并重点提到联盟的目标和任务,将从技术标准制定、关键技术攻关、业务示范推广、学术交流合作等多方面开展工作。

  

  图3 曾海军副院长介绍联盟章程

 

  “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主任余胜泉介绍了联盟组织架构,并提名下设机构,介绍其工作职责、任务及成员名单。联盟设立理事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和联盟秘书处,同时下设智慧课堂、解决方案、课程教研、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和教育机器人六个工作组。

 

  

  图4 余胜泉主任介绍联盟组织架构和成员名单

 

  与会人员围绕联盟章程、组织架构及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全票表决通过。各单位代表表示,5G智慧教育合作联盟搭建了5G与教育教学深入融合地交流平台,今后将以此为依托,共享资源、协同创新、融合共赢,不断丰富和创新发展模式和运行机制,促进联盟健康持续发展。

 

  

  图5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图6 与会人员在“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