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顾明远先生莅临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2019年4月30日,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先生莅临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指导工作,随行的还有江阴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等5人。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项目主管郭佳丽老师等人进行接待并与其作了深入交流。

 

  

  图1 会议现场

 

  余胜泉教授对顾明远先生和陈兴初副主席的到来表示了深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并就中心的创办历程、总体情况、执行项目、研究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作了简单的介绍,同时对智慧学伴、双师服务、精准教研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谈到该项目和平台通过互联网实现教师智力流转,为教育和经济背景相对薄弱的家庭提供了多元辅导选择,在降低经济压力的同时又促进了教育公平,在社会上收到了一致好评。并希望能够在“互联网+”的背景下,能够多指标、多维度、全方位的去研究和打造未来教育的新引擎和新生态。

 

  

  图2 余胜泉教授介绍中心

 

  陈兴初副主席对中心的盛情接待和分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称赞中心如其名“高”“精”“尖”,表示中心的创新研究,符合时代的发展趋势,这不仅是一场人工智能技术的革命,更是教育生态的重塑,让大家看到了未来教育的模型框架和美好蓝图。

 

  

  图3 陈兴初副主席发言

 

  顾明远先生对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表示中心的工作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操,理念和思路既创新又明晰,对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都起到了巨大作用,希望中心能够继续推广现有的项目和资源,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图4 顾明远先生指导工作

 

  

  图5 与会人员在高精尖中心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