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台湾清华大学杨叔卿教授一行来访中心 共同探讨两岸教育科研新发展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2019年5月17日,台湾清华大学杨叔卿教授、林秋斌教授、傅丽玉教授等一行6人到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就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教育科研发展进行了研讨,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学习科学实验室邵银娟博士接待并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1 会议现场

 

  会上,余胜泉教授对台湾清华大学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执行项目、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及未来愿景,重点介绍了双师服务和智慧学伴,余教授谈到双师服务是一种个性化教育公共服务模式,解决了学生个性化问题,又满足了学生课外个性化学习的需求,同时实现了优质教师智力资源的在线流转,借助于互联网提供的师资资源配置新思路,为教育和经济背景薄弱的家庭提供了平等接触优秀教学资源的机会,降低家庭辅导经济压力的同时,又促进了教育公平。

 

  

  图2 余胜泉教授介绍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随后双方就学术科研上的理念和发展进行了交流,台湾清华大学杨叔卿教授称赞中心如其名“高”“精”“尖”,中心的研究项目让更多的学生在教育上感受到了机会均等,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加强学术互动和交流。

 

  

  图3 杨叔卿教授发言

 

  随后林秋斌教授介绍了台湾清华大学学习科学兴科技研究所的研究团队、研究理念、在研项目,从主题跨越课程计划、新兴科技应用情形及在台湾壹南高级中学的应用情况作了较为详细的分享。

 

  

  图4 林秋斌教授主题跨越课程计划

 

  傅丽玉教授以动画的方式阐述了原住民族科学学习的基本原理,她谈到利用生活中点滴的文化素材,来构建故事的原型,以动画的形式呈现,让更多的人以喜爱的方式热爱科学。

 

  

  图5傅丽玉教授分享原住民族科学学习

 

  

  图6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