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双师服务”喜获IMS全球学习联盟学习影响铜奖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建立教育技术的创新生态系统,IMS全球学习联盟于2007年设立学习影响奖项(Learning Impact Awards),旨在表彰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教育应用。北京市教工委和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申报的“双师服务”,作为唯一进入决赛的中国作品,经过激烈角逐,于5月22日荣获IMS全球学习联盟学习影响铜奖。

 

  

  图1 “双师服务”获得铜奖

 

  IMS全球学习联盟是一个高效的非营利性成员组织,致力于实现创新学习技术的应用和影响。1995年,IMS起源于EDUCAUSE国家学习基础设施倡议中的教学管理系统项目(the Instructional Management System)。1999年,IMS Global脱离EDUCAUSE成为独立的非盈利组织。目前,IMS同EDUCAUSE和众多教育和培训协会继续保持密切关系,还与世界各地的标准制定小组和政府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本年度有32个学习应用进入决赛,决赛方包括印第安纳大学、密歇根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麦格劳-希尔教育集团、日本索尼、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印度国立理工学院、思科网络技术学院等,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是唯一来自中国的决赛方。5月20日,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和人工智能实验室项目主管宋佳宸代表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参加美国圣地亚哥举办的决赛,面对由专家组成的15人评审团,进行了5分钟的介绍和5分钟的问答。之后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从双师服务对个人学习的影响、对机构表现的影响和对数字学习生态系统的影响等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了打分。经过激烈角逐,5月22日中午,主办方公布了获奖名单,全球共计8个作品获奖,“双师服务”作为教育技术基础设施荣获铜奖。

 

  

  图2 获奖名单已在IMS全球学习联盟官网实时同步

  (https://www.imsglobal.org/lia2019/winners)

 

  

  图3 陈玲主任(右)和宋佳宸老师(左)代表“双师服务”领奖

 

  此外,陈玲主任和宋佳宸老师还参加了5月20日至23日由IMS主办的学习影响领导力论坛(Learning Impact Leadership Institute)。本年度的学习影响领论坛由超过100个分组讨论、集中讨论和工作坊组成,来自高校、学校和企业的近600名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如何加速构建即插即用(plug-and-play)的教育技术生态系统,以促进更好的学习经历和成就。

  双师服务实施两年半以来,增加了通州、房山、延庆、密云、怀柔和平谷六区学生的学习机会,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和表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构建了多元、线上线下融合、适应学习者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学习需求的教育公共服务供给体系。此前双师服务层受邀在2019年3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移动学习周”中以“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减少教育不公平性”为主题进行分享。此次双师服务喜获IMS学习影响铜奖再次标志着国际组织对双师服务影响力的认可。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