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与腾讯进行战略合作洽谈,共同推进区域教育质量提升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0



  2019年5月29日下午,腾讯智慧教育总经理兼智慧校园总裁潘鸿雁、腾讯智能AI教育总经理关俊辉、腾讯智能AI教育产品负责人苏陈艳等一行4人到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进行战略合作洽谈。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老师、行政办公室主任李晓琴老师出席了会议并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和研讨。

 

  

  图1 会议现场

 

  余胜泉教授重点谈了区域教育质量提升、教育供给侧改革—双师服务、综合素质评价、校园安全、教育质量监测与改进、教师发展、中高考服务、学籍信息OA化、平台开发与应用。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教育要更加注重公平性,教育教学的质量提升,学生、家长、老师、教学主管、教研员等要形成一个良好的区域联动关系。政府、教育机构、学校、企业相互合作,应把先进的技术和研究资源相融合,为整个教育行业赋能,才能达到更好的社会价值。与此,余教授就战略合作的项目、共同目标、合作内容、角色定位、合作机制等提出了建议。

 

  

  图2 余胜泉教授谈教育供给侧改革

 

  腾讯智能AI教育总经理关俊辉十分赞同和肯定余胜泉教授提出的关于区域教育质量提升的理念和想法,很好的促进教育公平和提升教育质量,是目前经济和教育质量相对落后地区的一个福音。潘鸿雁总裁表达了深度合作的意愿,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技术支持、协同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合作的想法。

 

  

  图3 关俊辉总经理谈合作想法

 

  

  图4 潘鸿雁总裁发言

 

  最后,余胜泉教授对洽谈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完善战略合作框架,早日开启合作新篇章,共同推进区域教育质量提升。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