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Sharon Hsiao博士到访中心进行学术讲座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0



  2019年5月28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计算系统和信息研究实验室主任Sharon Hsiao博士访问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Sharon Hsiao博士主要从事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与学习科学的融合研究,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科学教育、个性化教育系统和可视化学习数据分析。她是教育数据分析学会(EDM)和计算机科学教育研究团体(SIGCSE)的资深理事成员,同时还是包括AIED ACM IUI在内的多个学术会议的组委会成员。在第九届LAK国际会议上担任执行主席并组织了CSEDM学术工作坊。

 

  

  图1 李葆萍老师和Sharon Hsiao博士交流

 

  28日上午,Sharon Hsiao博士与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葆萍老师、博士后张立山,国际合作专员杨博、北师大硕士生宁方京等就双方在学习数据分析,特别是学生行为模式建模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为今后双方开展项目合作达成了共识。

 

  

  图2 Sharon Hsiao博士进行学术讲座

 

  28日下午,Sharon Hsiao博士在北京师范大学演播楼208教室做了题为《支持编程学习的可视化学习数据分析》的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团队在支持计算机教育方面的多个研究项目及其最新成果,为北师大教育技术等相关领域的硕博生及高精尖中心员工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报告会后,高精尖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与Sharon Hsiao博士进行了友好交流。余胜泉教授向Sharon Hsiao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概况,并称赞了Sharon Hsiao团队在数据分析建模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双方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详细交流,为今后开展相关科学研究、人员交流及项目申报等奠定了基础。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