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参加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平谷区公共必修课培训启动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2019年5月30日,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平谷区公共必修课培训启动会在平谷区教师研修中心召开。平谷区教育工会主席龚顺国、教委人事科科长白玉洁、教育研修中心副主任李春国、教育研修中心教师教育部主任刘立辛,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刘国名老师及各校继续教育负责人列席参会。

 

  

  图1 平谷区教师研修中心会议现场一

 

  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共必修课,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进行课程研发,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通过开发“师德涵养”网站及APP应用软件进行平台构建。面向北京市16个区县的13万中小学、幼儿园管理者和教师,以“教师修身”为出发点,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体系化、示范性教师传统文化教育新体系。

 

  

  图2 平谷区教师研修中心会议现场二

 

  会上,平谷区教育研修中心副主任李春国就本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共必修课的培训目标、培训课程、培训对象、学时与考核、管理员职责、推进流程和组织保障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图3 平谷区教育研修中心副主任李春国介绍培训工作内容

 

  随后,平谷区教育工会主席龚顺国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向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他指出继教培训工作对将来的教学工作大有益处,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积极对待。

 

  

  图4 平谷区教育工会主席龚顺国强调此次培训的重要性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刘国名老师从如何选课学习、注意事项、考核要求、平台技术支持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现场解答了老师的疑问,并谈到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将不遗余力的为老师的学习保驾护航。

 

  

  图5 刘国名老师对培训平台作详细介绍

 

  本次会议的召开,与会领导和教师加深了对培训内容的理解,明确了培训目标和推进流程。公共必修课培训工作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相信通过培训,教师将成为具有文化感染力的“传道授业者”,成为具有优秀传统文化修养的现代教师。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