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荟萃专家名师 助力高考备考——高精尖携手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盛邀10名学科专家为高考提供专项备考支撑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5



  为加快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教育现代化进程,推进新高考改革下的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实现教育总体实力和影响力的大幅提升,在迎接高考的不同时期,2019年“教师网络研修模型的研究与实践”项目对通州区高考师生提供相应的专项备考支撑。

  高考是一场考验师生心力、智力和体力的持久战,复习方向和心理调整对于全体备考的师生显得尤为重要。学生在考前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关注重点、不同的学习方式和不同的心理状态,针对这些特点,项目邀请相关学科的专家,录制学科复习与指导视频,供区域学生与家长共同观看。

 

 

  图1 北京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许美英老师图 

 

   

图2 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政治学科教研员刘润泽老师

 

  

  图3 东城区中学语文教研员计静晨老师

 

            

图4 北京教科院物理教研员张玉峰老师

 

 

  图5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英语特级教师程惠云老师  

 

   

图6 东城区中学历史教研员刘玉群老师

 

  随着高考日期的逐渐临近,为了合理利用时间,发挥最大复习效益,同时缓解心理压力,保证以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心态备考,2019年5月,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携手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邀请10个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生物及心理)专家提供考前备考支撑活动。历时两周,十个学科相关备考视频已经全部录制完成并发送到学习平台.

 

学科

主题

主讲人

职位

物理

高考物理考前复习与指导

张玉峰

北京教科院物理教研员

语文

高考语文考前复习与指导

计静晨

东城区中学语文教研员

心理

高考备考心理调整与指导

许英美

北京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

政治

高考政治考前复习与指导

刘润泽

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政治学科教研员

化学

高考化学考前复习与指导

陈颖

海淀区中学化学教研员

历史

高考历史考前复习与指导

刘玉群

东城区中学历史教研员

地理

高考地理考前复习与指导

陈红

北京教科院地理教研员

生物

高考生物考前复习与指导

乔文军

北京教科院生物教研员

英语

高考英语考前复习与指导

程惠云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英语特级教师

数学

高考数学考前复习与指导

袁京生

朝阳区中学数学教研员

 

  高考考的是学生的实力,但考场上的心理状态和应试技巧非常重要。本次高考系列支撑活动帮助高三学子在最后的备考阶段学会讲究策略,科学应考,取得理想未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