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来访中心,共探人工智能+教育发展道路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6



  2019年6月5日,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曹岗 、战略总监李军、科研事务总监赵小帆一行3人到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就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方向、路径研究、现有问题等作了深入交流与研讨。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陈鹏鹤博士出席了会议。

 

  

图1 会议现场

 

  余胜泉教授向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曹岗副院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中心的核心理念,执行项目、前沿研究和未来发展方向。就中心研发的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智慧学伴”和执行的“开放辅导”项目作了详细的介绍,余教授从研发背景、平台功能、研究技术和个性化服务重点介绍了“智慧学伴”,解释了平台如何汇聚过程性大数据,生成个性化报告和群体报告,如何实现优质资源智能推荐以及“开放辅导”创新北京市教育供给方式,调动优质教师智力资源在线流转。

 

  

图2 余胜泉教授谈人工智能+教育

 

  陈鹏鹤博士就AI好老师和中心其他人工智能+教育的研究项目,作了简要介绍和阐释。

  曹岗副院长谈到,希望能结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和高精尖创新中心的优势,携手推进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并希望双方能建立合作关系,在推动人工智能+教育的理论方法、研究技术上取得跨越式突破,促进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应用。

 

  

图3 曹岗副院长发言

 

  余胜泉教授表示,希望结合双方人工智能研究技术和优质教育资源,将核心技术与学术成果相融合,协同推进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发展。

 

  

图4 双方在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