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精准教研”课题组参加宁夏石嘴山市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现场推进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



  2019年7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精准教研”课题组张文静老师和张明宇老师,赴宁夏参加“石嘴山市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现场推进会”,本次活动在石嘴山市实验中学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处长王炳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马建林,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淑丽,市教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司马宏伟,市教体局局长刘金星,宁夏大学张玲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同时石嘴山市三县区各级各类中小学校长、直属学校校长及技术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本次会议。

  7月4日上午,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沈强主持会议,全体与会人员观摩了现场教育服务项目。课题组张文静老师为到访领导详细介绍了“精准教研”的工具环境、推进方式及实施成效;课题组张明宇老师为到访教研员及教师解读了“精准教研”模式下的诊断报告。其中,平罗县、大武口区等非项目合作校领导对“精准教研”项目表现出极大的认可及参与热情。观摩会后,王炳明处长做“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教育与教师改革”的专题讲座。

       

图1 课题组老师为到访人员讲解“精准教研”项目                            图2 王炳明处长做专题讲座

  7月4日下午,石嘴山市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祁勇主持会议,课题组张文静老师做“基于听课本App的精准教研”的专题报告,面向与会领导、专家及各方教育工作者详细介绍了:基于听课本App及教研空间的精准听评课模式、课题开展思路、课题参与情况、课题指导情况及课题生成案例,同时对本学期石嘴山市“精准教研”项目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汇报结束后,石嘴山市师资培训中心电教部主任桂毅、宁夏大学张玲教授及马建林处长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石嘴山市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的发展提出期望。

       

图3 课题组张文静老师做专题报告                           图4 会议现场

  此行课题组参会的展示及汇报活动,在石嘴山市移动公司的全力支持下圆满完成。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