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第12届国际混合学习会议(ICBL2019)在捷克共和国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召开 中心团队参会并分享研究成果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1



  2019年7月2-4日,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赴捷克共和国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参加第12届国际混合学习会议(ICBL2019)。混合式学习已成为有前途的教学方法之一,它旨在将传统学习与电子学习和开放式在线学习等创新手段相结合,创造一个新的学习环境,吸引学生,丰富学习经验,提高学习的效率与成功率。本届会议以“混合式学习:个性化学习的教育创新”为议题,涵盖了混合式学习的组织框架、内容开发、分析评价、解决方案、开放资源等多种主题。期间,来自University of Brighton、University of Hradec Kralove、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Oswego、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的专家学者分别做主旨报告。

  图 余教授做报告

  主题会议Keynote Session

  7月3日,在主题会议上,余教授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大学代表作“基于学习元的双螺旋深度学习模型研究”主旨报告。他指出,深度学习的意义不仅在于知识内容的建构,更重要的是利用蕴含在社会人际网络中的集体智慧,形成丰富的社会知识网络。聚合了人际网络、知识网络与学习活动等综合性信息的学习元平台,能为促进在线深度学习提供良好的支持。报告中,余教授重点谈及基于学习元的深度学习支撑系统的四个模块以及双螺旋深度学习模型的重要意义和深度学习的开放课程设计实践,深度阐释了基于学习元的双螺旋深度学习模型反映了一种社会互动、群建共享、认知递进的深度学习理念。

 

  专题讨论panel session

  7月4日,在专题讨论会上,余教授以“Smart Learning Partner”为主题向各国与会嘉宾展开分享。他谈到,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研发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智慧学伴,实现了全学习过程数据的采集、知识与能力结构的建模、学习问题的诊断与分析、学科优势的发现与增强。报告中,他重点分析了“智慧学伴”平台背后的数据采集方式、数据分析模型、学习问题的诊断与解决的原理,为学习者的适应性学习、个性化学习提供精准服务的实践应用和社会效果。

 

  图 会议合影

  ICBL2019为该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提供了知识交流和经验共享的平台,会议收录了中心研究团队论文《基于学习元的双螺旋深度学习模型研究》,会议论文集将由Springer出版。

  图 论文集封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