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组织跨越式项目集体培训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9



  为汲取教育信息化理论及方法,深度了解教育产品应用功能特色,加强各团队之间的交流合作,最大迸发集体智慧,中心联合北京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于7月16~17日在金丰和第一会议室,围绕着跨越式课题最新成果、实验区指导经验与技巧等内容,进行为期两天的团队培训。此次培训北京师范大学何克抗教授、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宁副教授等专家出席予以指导。

  16日上午,融合应用实验室李梦老师、张文静老师与程鑫老师分别分享题为《三余阅读工具介绍》、《基于听课本APP的精准教研》与《混合式理念下的项目式学习》三场主题讲座。

  李梦老师介绍了三余阅读工具的简介、名称由来与设计理念,演示了三余阅读工具的特色功能,如丰富的阅读活动、优选的阅读资源群组阅读方式、阅读数据记录和分析等,并详细介绍了三余阅读工具的应用模式。

 

  中心李梦老师做讲座

 

  张文静老师在介绍了精准教研的概念与意义后,带领与会人员共同体验了听课本APP,并就听课过程中每个环节的设计与实现进行详细的介绍。

 

中心张文静老师做讲座 

 

  程鑫老师从研究背景、概念与意义、项目设计与案例分析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关于混合式理念下的项目式学习的研究进展。

 

中心程鑫老师做讲座

 

  16日下午,余胜泉教授与各地区项目负责人分享了跨越式课题实施经验,余胜泉教授指出:“为进一步推进跨越式项目开展,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跨越式项目实施质量、影响力与参与面,课题指导人员应在已有项目支撑系统之上,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的各项基础内容,如基础工具、资源案例与指导手册等,各实验区负责人应高度重视,努力让跨越式课题在新的时期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

 

  余教授指导

 

  17日,何克抗教授亲临培训现场,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大力倡导与推行中国特色信息化教学创新理论》、《论“创客教育”与“创新教育”——创立中国特色创客教育体系》与《从“翻转课堂”的本质,看“翻转课堂”在我国的未来发展”》三场培训。何教授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特色信息化教学创新理论”的主要内容、讲解了如何实施“中国特色创客教育体系”,并具体介绍了 “中国式翻转课堂”教学模式。

 

  何教授做报告

 

  在17日的培训中,刘国名老师详细介绍了和跨越式课题相关的各类产品,并演示了各产品的具体使用方法。

 

  中心刘国名老师做培训

 

  本次培训,中心课题团队再次深入学校跨越式课题相关理论与方法,进一步了解课题指导经验,明确跨越式课题暑期工作,为下学期开展课题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