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陕西省教育学会评价中心代表团来访 交流技术革新教师发展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9



  

  2019816日,陕西省教育学会评价中心组织来自西安市雁塔区东仪路小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南校、安康市教研室等21所中小学及教研室的校长、教导主任、老师共54名,来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进行学习交流。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葆萍、学科教育实验室区域应用主管李珍琦老师、融合应用实验室区域应用主管李梦老师、助理教研员张文静老师等团队进行接洽并围绕技术革新教师发展展开主题培训。

  李葆萍老师首先从整体战略目标、相关研究成果及开展的前瞻性研究几个方面对高精尖中心进行了整体的介绍。随后,李葆萍老师介绍了学生问题解决能力的教育评价研究,从项目的背景、研究目标、设计理念、平台功能以及研究进展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并具体介绍了如何帮助学生提高问题解决能力,利用大数据和智能化等计算机技术,为中小学问题解决能力建模,实现中小学问题解决能力的测评和为其做出指导及建议。

 

  1 李葆萍老师介绍学生问题解决能力的教育评价研究

  

  李珍琦老师对“大数据”助力区域教育质量提升理论与实践研究进行了介绍,依托大数据服务平台智慧学伴,详细讲解了北师大九个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发的3*3学科能力模型内涵及九大学科教学的指标体系,并结合实际开展,从学生测评与分析、教师培训与研修、开放辅导及区域项目开展成效四个方面系统介绍大数据如何助力区域质量提升。

 

  2 李珍琦老师介绍“大数据”助力区域教育质量提升理论与实践研究

  

  张文静老师对基于听课本APP的精准教研研究项目进行了介绍,从教研的功能与存在问题、大数据驱动的精准教研以及精准教研活动的支撑平台与工具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得到了教育厅领导的一致好评。

 

  3 张文静老师介绍基于听课本APP的精准教研研究项目

 

  李梦老师对跨越式大语文项目进行了介绍,以北京师范大学何克抗教授为首的核心团队在开展的信息化语言教学结合方面的研究,阐明了“常态课堂中的阅读教学→学科之间的两两结合→师生共读经典作品→全学科统整的主题式阅读”的大语文教学实施路径。

 

  4 李梦老师介绍跨越式大语文项目

  

  本次会议老师们分别做出了精彩的课题分析,共同研讨如何使用现有的和新兴的技术,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打造基于互联网+教育的精准服务,共同促进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5 老师们认真聆听报告

  

  

  6 老师们认真记录

 

  

  7 会后与李葆萍老师进行深度交流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