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开放大学魏顺平老师团队来访 交流人工智能教育应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2019年9月4日国家开放大学信息化部(工程中心)部长袁亚兴、副处长魏顺平、贺媛婧、李沐明等一行9人来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进行深入交流。高精尖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陈鹏鹤博士、研究助理薛天琪老师,行政办公室郭佳丽老师予以接洽。

  首先,陈鹏鹤博士对中心的研究项目--智能教育机器人研发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智能机器人在家庭、学校等多种学习环境中,通过对学生学习过程数据的采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等技术通过人机交互的形式,对自然语言进行分析和处理,将学生的学习表现情况进行可视化呈现,为学生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学习资源,以激励学生最终达到提高学习效果的目的。

 

图 陈鹏鹤博士介绍智慧学伴机器人研究项目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人工智能在教育场景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期望未来可以共同携手探索人工智能+教育之路。

 

  

 

图 与会老师认真观看智慧学伴机器人视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