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开放辅导” “人工智能教师”|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团队在e-learning Korea 2019国际会议上分享中心在教育公共服务领域的实践与理论研究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随着近年来科技的发展,我们也共同见证了教育领域的巨大变革,比如在线课程超越了地域的边界,移动学习应用扩展了传统教室,开放教育资源(Open Educational Resources, OER)提供了可负担的教育资源,大量的创新使得教育逐渐成为了人人可获得的全纳教育。未来,突破性的技术比如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等将提高教育质量,促进个性化学习。在教育领域充分发挥ICT的潜力将为教育带来影响深远的改变,形成更加创新和开放的教育范式。

  以此为背景,由韩国教育部主办,Korea Education Frontier Association、韩国教育研究信息院(Korea Education and Research Information Service)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域教育局承办的e-learning Korea 2019: Conference于2019年9月5日-6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本次会议以“教育技术连接未来(EduTech: Connect to the Future)”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不丹、法国、老挝、马尔代夫、美国、孟加拉国、日本、所罗门群岛、泰国、新加披、印度、越南、中国等国家的1000余位嘉宾参会。

 

  韩国教育部终身学习和未来教育局主任Yeon Hui Koo致辞

 

  本次会议分为4个分会,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受邀参会,人工智能实验室项目主管宋佳宸代表中心在“分会四:学习分析改变未来教育”中分享了以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开放辅导)和人工智能教师等项目为代表的,中心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研究和实践。之后参会嘉宾就如何鼓励当地教师参与开放辅导,如何保证在线辅导的质量,人工智能技术在其中发挥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会议结束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教育创新和技能发展部的工作人员对中心工作表示赞赏,希望日后有机会邀请中心在由其主办的活动中进行进一步分享。

  本次受邀参会标志着中心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有益探索,特别是以开放辅导和人工智能教师为代表的项目受到了国际广泛关注。随着这些项目的推广,中心希望进一步发挥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促进教育公平,实现个性化学习,赋能教师教学等方面的潜力。

 

  韩国教育研究信息院未来教育政策分部首席研究员Jaw-uk Eu主持分会四

 

  人工智能实验室项目主管宋佳宸介绍中心工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