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学习元国际标准专家咨询会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2019年9月1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组织的学习元国际标准专家咨询会在英东学术会堂二层讲学厅举行。首都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授施智平,天津大学教授余秋冬,天津外国语大学教授杨丽娜,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王志春,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教授级工程师闵京华,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副教授卢宇,先声教育CTO秦龙7位该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图1 与会专家

 

  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承担的“Ubiquitous Learning Resource Organization and Description Framework”国际标准工作现已通过ISO/IEC SC36的CD投票,处于DIS阶段。会上,余胜泉教授针对该项国际标准的研制工作进行了介绍,王琦博士具体诠释了学习元国际标准的文档内容。会议围绕学习元国际标准关键问题及标准框架的总体改进方案开展座谈交流和专家咨询,最终形成了总体改进方案。

 

  

图2 余胜泉教授介绍学习元国际标准化工作情况

  

  此次会议国际标准化工作小组充分听取了专家意见建议,为更好的推动该项标准通过国际专家的正式审查奠定了基础,会后工作组将针对专家意见完善国际标准草案,努力推进学习元国际标准化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图3 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