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参加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四期公共必修课启动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4



  2019年10月11、12、17日,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密云区、朝阳区、顺义区公共必修课培训启动会分别在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顺义区教师研修中心召开。

  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共必修课,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进行课程研发,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通过开发“师德涵养”网站及APP应用软件进行平台构建。面向北京市16个区县的13万中小学、幼儿园管理者和教师,以“教师修身”为出发点,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体系化、示范性教师传统文化教育新体系。

  2019年10月11日下午,密云区公共必修课培训启动会在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召开,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师训部李金凤主任、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师训部马艺元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张旺老师以及密云区各单位继续教育主管领导和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图1 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会议现场一

 

图2 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会议现场二

 

  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师训部李金凤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布置了培训学习要求,强调学习公共必修课的重要性,确保全员培训和培训时效。

 

图3 李金凤主任介绍培训工作内容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张旺老师从如何选课学习、注意事项、考核要求和平台技术支持等方面对师德涵养平台做了详细介绍。

 

  

图4 张旺老师介绍师德涵养平台

 

  2019年10月12日上午,朝阳区公共必修课培训启动会在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召开,朝阳区继续教育办公室景为国主任、朝阳区继续教育办公室韩妍妍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张旺老师以及朝阳区教委所属中小幼直及相关直属单位培训管理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朝阳区继续教育办公室景为国主任主持。

 

  

图5 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会议现场

 

  景为国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项目的背景和意义,并号召全区教委所属各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公共必修课学习工作,保质保量认真完成公共必修课培训任务,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水平。

 

  

图6 景为国主任主持会议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张旺老师介绍了此次学习的师德涵养平台的功能及相关操作流程。朝阳区继续教育办公室韩妍妍老师然后从培训对象、时间、内容、考核要求、全区整体工作安排、过程管理等方面全面解读了朝阳区公共必修课培训实施方案。

 

  

图7 韩妍妍老师解读朝阳区培训实施方案

 

  2019年10月17日下午,顺义区公共必修课培训启动会在顺义区教师研修中心召开,顺义区教育人才服务中心雒宝林主任、顺义区研修中心师训科方树东科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张旺老师以及密云区各单位主管继续教育领导、单位继教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图8 顺义区教师研修中心会议现场

 

  顺义区研修中心师训科方树东科长首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共必修课顺义区全员培训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培训目标、培训课程、培训对象、学士和考核、管理员职责、推进流程和组织保障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图9 方树东科长解读顺义区培训实施方案

 

  随后,顺义区教育人才服务中心雒宝林主任发言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向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积极对待。

 

  

图10 雒宝林主任强调此次培训的重要性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张旺老师从如何选课学习、考核要求、注意事项、技术自此后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现场解答了老师的疑问。

 

  

图11 张旺老师对培训平台作详细介绍

 

  公共必修课培训工作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相信通过培训,教师将成为具有文化感染力的“传道授业者”,成为具有优秀传统文化修养的现代教师。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