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大数据项目落地福州两校 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8



  “大数据助力学校教育质量提升项目”是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在区域教育质量提升方面重点推出的实践项目。福州八中于去年和北师大开展了项目合作,项目推进一年以来成效显著。福州地区的另一所市属龙头校福州三中经过慎重考量,加入北师大大数据项目实验校的队伍,开启了“大数据驱动福州三中教学研转型”合作项目。

  2019年10月21日至23日,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老师带队,刘宁博士、王慧敏博士、任静老师随行,共赴福州八中和福州三中开展项目启动培训。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李凯副教授、北京教科院物理教研员张玉峰老师、人大附朝阳学校特级教师李舒宇老师和福建省教研室张锋老师作为指导专家参与了项目。

  本次项目指导包括如下内容:“大数据助力福州八中教育质量提升”启动会、“大数据驱动福州三中教学研转型”启动会、“智慧学伴四全应用”培训和数学、物理、历史、生物学科基于智慧学伴的听课培训教研等活动。

  经过本次项目指导后,福州八中和三中的老师进一步认识了大数据项目,并对应用数据进行教与学有了新的体会,两个学校将在大数据支撑教学、学习和教研上有更深度的尝试。

 

  

图1 福州三中陈炜校长接受“大数据项目重点实验校”牌

 

  

图2 福州八中新学期总结会和启动会

 

  

图3 刘宁博士做“基于数据的精准教学”培训

 

  

图4 王慧敏博士做“四全驱动的智慧学伴应用”

 

  

图5 李晓庆主任、张锋老师进行教学指导

 

  

图6 中心任静老师进行培训指导

 

  

图7 福州两校教师开展基于数据的说课

 

  

图8 北京师范大学李凯副教授指导大数据应用

 

  

图9 项目指导专家同福州八中教师合影

 

  

图10 项目指导专家同福州三中领导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