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学习科学团队赴捷特盛世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项目交流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7



  2019年11月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李葆萍主任、吴斓博士、杨博老师和刘阳老师前往捷特盛世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以“科学教育评估”为主题的项目交流活动。捷特盛世科技有限公司孔静怡总经理、唐猛副总经理、王振东副总经理、袁怡然总监等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图1 吴斓博士介绍PSAA平台

 

  孔静怡总经理和吴斓博士分别介绍了Vbook和PSAA平台。

  捷特盛世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上海等全国多个地区教育部门合作共同开发的Vbook科学课程是与教材配套的电子教材,用来支持科学教师的个性化教学和学生的科学探究活动,目前希望在标准化测评和表现性评价方面能有进一步的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创新中心研发的PSAA(Problem Solving Ability Assessment,简称PSAA)平台,通过计算机辅助手段对学生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出合理测评,从而帮助学生提高问题解决能力,该平台创建了多元化多场景的丰富问题情境,提供了交互式的问题解决工具,能够实时采集学生解决问题的过程性数据,开展个性化的测评。

 

  

  图2 PSAA平台界面

 

  捷特盛世科技有限公司高度认可PSAA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思路与研究产出,认为PSAA平台的评价模型和自动化测评技术可以助力小学科学课堂测评方面的探究,通过合作能够推动中小学科学课程的教学评估一体化和数字化教学常规化。经过近三小时的热烈讨论,双方围绕着两个项目的特点与优势探讨未来合作的方向,就小学科学课堂测评合作方向上基本达成一致,期望共同探究如何在小学科学课堂中嵌入表现性评价工具,通过学习过程中的过程性数据去反映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关键能力的发展,为师生提供个性化、精细化和多样化的能力报告,基于大数据技术探究学生问题解决能力的测评和助力提升学生高阶思维能力,促进学生科学素养和面向21世纪技能的发展。未来双方将就合作的实质性推进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