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赴广东省梅州市开展“人工智能技术+教育”学科教师培训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4



  2019年11月8日,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王琨老师赴广东省梅州市开展“人工智能技术+教育”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本次培训面向梅州市8所初中学校初一英语学科教师,通过“线上智慧平台服务+线下专家引领”模式,通过学生全学习过程数据采集、建模分析,为学生个性化学习、教师精准化教学提供数据支撑。

  11月8日上午,王琨老师深入学艺中学、东山中学、黄遵宪中学三所实验校,对硬件环境、网络支撑环境进行了调研。

 

  

  图1 黄遵宪中学调研

 

  

  图2 东山中学调研

 

  

  图3 学艺中学调研

 

  11月8日下午,王琨老师在梅州市教育局对8所项目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初一英语学科组长、初一英语学科骨干教师以及信息技术教师等共30余人进行了培训。

 

  

  图4培训现场

  

  王琨老师首先介绍了“大数据助力学校教育质量提升”的理念和案例,着重强调了本次教师培训旨在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和数据素养、学会通过数据来分析数据背后的意义和价值。随后,王琨老师解读了“智慧学伴”中学生和教师的数据分析报告,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5 王琨老师分享及交流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