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荷兰乌得勒支大学Paul Drijvers教授同中心科研人员基于数学智能教学系统开展深入交流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年11月13日,荷兰乌得勒支大学Paul Drijvers教授来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基于双方开发的数学教学平台Numworx和雷达数学开展深入交流,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人工智能实验室卢宇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交流。

  

  

  图1 Paul Drijvers教授来访中心

  

  Paul Drijvers教授是荷兰弗赖登塔尔研究所数学教育首席专家,同时兼任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荷兰国家代表,主要从事现代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数学课程、教学和评价研究工作。目前Drijvers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涵盖以下四个方面:数字化诊断测评;计算思维与数学思维关联整合及其在技术支持下的教学改进;动态数学环境下的体验认知规律及其学习任务设计;以及数字化数学学习平台的建设及其教学资源开发应用等。

  交流会上,Paul Drijvers教授以在线数学学科测评的自动反馈和评分为主题进行了分享。Paul Drijvers教授指出,好的数字化测评(digital assessment)能够以不同的方式为不同水平的学生提供学习机会,他相信数学学科的自动批阅时代即将到来。但高阶的数字化测评需要为学生提供动态、丰富和交互式的题目,需要创造数字化的数学学习空间,需要适应学生基于纸笔的表达方式,并且建立智能的反馈及评分机制等。Paul Drijvers教授通过其团队开发的数字化数学学习平台Numworx对相关研究进行了演示与讲解。余胜泉教授及卢宇副教授针对其中的某些研究性问题与Paul Drijvers教授进行了探讨,并对Paul Drijvers教授的工作表示了赞扬与认可。

  接着,卢宇副教授详细介绍人工智能实验室正在研发的“雷达数学”智能教学系统,并做了系统演示,针对其中某些研究重点与Paul Drijvers教授进行了交流。最后,由人工智能实验室的项目主管宋佳宸介绍高精尖中心,Paul Drijvers教授表达了对中心工作的高度赞扬与认可。

  

  

  图2 Paul Drijvers教授介绍数字化数学学习平台Numworx

  

  

  图3 余胜泉教授、卢宇副教授与Paul Drijvers教授进行交流探讨

  

  双方都表示了对对方研究工作的高度认可以及开展合作的兴趣,双方团队希望彼此能够互相支持共同进步,并通过合作的形式一起来促进数学教育自动批阅研究的发展,对教育智能化及现代化的发展做出贡献。

  

  

  图4 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