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助力丰台|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高精尖中心顺利开展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为了提高丰台区骨干教师的现代互联网技术教学能力,促进丰台区骨干教师对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丰台区教育质量提升;2019年11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丰台区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开展。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人工智能实验室薛天琪、徐琪,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张志祯博士、吴斓博士参与了此次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来自丰台区通用技术学科教研员苏从尧以及丰台区近30名骨干教师。

  李晓庆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心,随后从大数据助力区域教学质量提升、开放辅导、跨越式、大数据助力教师精准教研以及未来学校的规划与设计等方面做了项目介绍及成果展示,使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大数据在教学质量提升方面的重要性。张志祯博士围绕技术课程学科核心素养,从“素养”到技术课程学科核心素养、对“学科核心素养”的心理学分析、技术经验在技术学科核心素养中的地位和作用、技术课程中的表现性评价与定位等方面做了详尽阐述。老师们积极提问并对技术核心素养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薛天琪老师、徐祺老师给大家介绍并展示了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研究进展,老师们对人工智能机器人兴趣浓厚。最后,吴斓博士介绍并展示了STEM证据导向的教学系统研究进展。

  经过本次培训,丰台区教师们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项目都有了进一步认识,并对现代技术课程推动教与学有了新的体会,表示将在教学、教研改革上做更加深入的尝试与创新。

 

  

  图1 李晓庆主任介绍中心

 

  

  图2 张志祯博士给骨干教师介绍以技术课程学科核心素养培训与评价的思考

 

  

  图3 丰台区苏从尧老师与张志祯博士交流

 

  

  图4 高精尖中心徐琪老师介绍AI-智能育人助理

 

  

  图5 高精尖中心薛天琪老师介绍并展示人工智能机器人

 

  

  图6 吴斓博士介绍并展示STEM证据导向的教学系统研究进展

 

  

  图7 苏从尧老师分享参加此次培训的收获

 

  

  图8 参与培训老师与丰台区骨干教师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