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人工智能教育驱动下的教育智能机器人” 荣获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未来学校创新成果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9



       11月23-24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智库网、未来学校研究院、庄严智库共同承办的“成为改变的力量——第四届学校(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北京站)”(又称“校长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研讨会以 “未来学校:变革、创新与融合”为主题,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吸引了全国千余位校长参会,多项未来学校主题活动在此次研讨会上举行。

 

会议现场

 

       “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至今已发布两年,本次大会共有5项围绕未来学校的主题活动举行。为深入推进“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探索未来学校新型模式和基础框架,汇聚一批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典型性推广价值未来学校探索案例及创新成果,中心联合光明网、中国教育智库网、学习强国等单位和媒体,于今年8月5日面向全国启动未来学校探索案例和创新成果征集工作。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本次会议上,宣布了入库的15项未来学校探索案例及4项未来学校创新成果。“人工智能驱动下的教育智能机器人”经过审核,作为未来学校创新成果入库,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项目主管宋佳宸代表成员参会。

 

入库证明颁发仪式

 

       “人工智能教育驱动下的教育智能机器人”由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研发,教育智能机器人在自然语言处理、情感计算、知识追踪等技术的推动下,为学习者提供了更愉快的学习体验,更准确的知识状态评估以及更好的学习体验。获此殊荣体现了该案例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引领性、典型性和推广价值,得到了专家评审和业内人士的认可。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将在该领域进行更多的理论性与实证性探索,在交互方式、教学模式等方面做出更多创新与尝试,逐步将教育智能机器人落地于学校与家庭等关键教育场景,打破家校分离的现状,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促进我国教育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未来学校创新成果入库证明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