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研究”课题组赴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开展课题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3



       为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研究”课题的发展,2019年11月25日-27日,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李梦老师与研究所的王智颖老师、袁欢欢老师一行人共同赴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开展课题指导工作。

       本次课题指导采取课题组与学校教师一起集体备课、开展公开示范课的研讨、辅以推门听课的方式。课题组人员在听评课教研活动中,指导教师优化教学设计,落实到课堂教学的具体操作,帮助教师们更好地转变和贯彻理念并应用于实践。具体如下:

示范研讨课-中低年段211课型

图 1翟中秀老师执教一年级课程“升国旗”

 

图 2黄丽老师执教二年级课程“雾在哪里”

 

图 3顾光丽老师执教二年级课程“难忘的泼水节”

 

图 4 卢凤婧老师执教三年级课程“富饶的西沙群岛”

 

师范研讨课-中高年段精加略课型

图 5 刘艳老师执教三年级精加略课程“美丽的小兴安岭”+“香港,璀璨的明珠”


图 6 饶翎老师执教四年级精加略课程“麻雀”+“慈母情深”

 

推门听课

图 7 杨瑒老师执教一年级课程“春节童谣”

 

图 8 黎永琴老师执教二年级课程“难忘的泼水节”

 

图 9 杨满彦老师执教二年级课程“葡萄沟”

 

图 10马烈菊老师执教三年级课程“灰雀”

 

图 11 马烈菊老师执教四年级课程“陀螺”

 

图 12欧阳以睿老师执教四年级课程“出塞”

 

       除了课堂教学听评课研讨,课题组还针对教师们的研究课题进行了研讨,对课题申请书的撰写修改以及研究的具体实施给出了针对性的具体建议。

 

图 13 教师小课题研究指导

 

       28日下午,课题组老师们返京,本学期的三次课题指导工作至此已经全部完成。整体上来讲,教师们在教学设计和课堂实践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升,期待下学期的课题工作的新推进。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