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研究”课题组赴河北省涿鹿县开展第三次课题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3



       2019年11月25—29日,中心“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研究”课题组成员吴剑南、张文静、魏静园、张明宇等一行赴河北省涿鹿县开展为期一周的课题指导工作。涿鹿县教育和体育局主管领导许世民,小学教研室主任康永峰,副主任李新玉,教研员陈杰、杜俊丽、王骁宇老师参与了此次课题指导工作。

       本次课题活动按照“连片教研”的形式进行。首先,课题组为保障公开课教学质量、解决教师教学问题,课题组、县教研室与28位公开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备课,主要就跨越式教学模式和理念、教材内容以及学情分析分别对教学设计、教学课件进行交流和修改。

 

课题组张明宇老师与教师备课

 

课题组魏静园、小教室李新玉和陈杰老师与教师备课

 

课题组张文静老师与教师备课

 

教师备课现场

 

       随后公开观摩课在各个片区有序开展,按照小学语文低段、中高段和小学英语中高段共计开展了28节公开课。研讨活动按照公开观摩、教师反思、分组研讨、总结提炼四个步骤进行。本次研讨活动各执教教师准备充分,听课教师各抒己见,在各承办公开课的学校全力配合下,研讨活动得以顺利开展。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各片区教师间教学经验的生成和分享,有助于新加入课题教师得到校外老课题教师的指导和反馈。不仅为各个片区教师呈现了跨区域研讨交流的听评课环境,也有助于青年教师对优秀课例进一步借鉴和模仿。

 

一区公开课教师执教

 

二区公开课教师执教

 

三区公开课教师执教

 

四区公开课教师执教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