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来访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年12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侯淑晶主任、霍启红老师等一行6人到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张鼎权博士、王琨老师、王雪老师和李洁老师共同进行了接待,并与到访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1 会议现场

 

  张鼎权博士对侯淑晶主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她们介绍了中心目前在教师发展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及推广项目。

 

  

  图2 张鼎权博士发言

 

  侯淑晶主任从教师常规培训、课程文化建设和区域教师教育新体系等方面介绍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目前的重点工作。

  

  

  图3 侯淑晶主任介绍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工作

  

  王琨老师和王雪老师分别对“大数据助力区域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和“大数据助力教师精准教研”项目进行了理念介绍和产品演示。

 

  

  图4 王琨老师介绍项目理念

 

  

  图5 王雪老师演示项目功能

  

  接着,双方进行了相关话题的深入交流。侯主任表示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今后应将传统的教师培训方式和互联网、大数据和智慧教育等技术理念进行深度融合,要深化对教师信息素养的培训,并希望和高精尖中心进行密切合作,将高精尖中心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成熟的技术平台与她们的教师培训业务进行深度融合,以适应各级各类教师的未来发展需求。

  张鼎权博士表示高精尖中心将全力支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培训工作,也希望双方能够进行紧密合作,将高精尖中心作为教师教育与培训的参访基地,通过相关专题课程和产品的实际应用切实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

  最后,侯淑晶主任表示将带着本次参访的成果,认真研究,并在近期再次来访落实合作事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