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研究”课题组赴河北省涿鹿县开展本学期第四次课题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5



       2019年12月16至18日,中心“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研究”课题组成员吴剑南、张文静、魏静园、刘玲云、于佳楠和唐晓旺一行赴河北省涿鹿县开展本学期最后一次课题指导工作。涿鹿县教育和体育局主管领导许世民,小学教研室副主任陆瑞臻、李新玉,教研员陈杰、杜俊丽、王骁宇老师参与了此次课题指导工作。

       本次课题指导主要以常规听评课的形式展开,课题组成员在听评课过程中就跨越式课题开展情况和课堂教学情况与学校老师进行了交流研讨。此次指导内容面向小学英语、小学语文低段和中高段三个学段,在九所课题校中共计开展了38节课,新加入课题的年轻教师和骨干教师均参与了此次常规课的执教。

       从上学期以来,为深入学校推进课题开展,了解学校课题进行情况,课题组与涿鹿县教体局小教室组织开展了三次走校听评课活动,结合此次课题指导,课题组与每所课题校共同开展了一至三次听评课活动。通过课后教学研讨,课题组发现教师们在教学设计和课堂实践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升,新加入课题的年轻教师专业发展显著,教研活动合理有序,教研内容与教学实践关系紧密,为后续课题的深入开展做足了铺垫。

       至此,在涿鹿县小教室和各课题校的支持和配合下,2019年-2020年第一学期的课题指导工作顺利结束。

 

 

图1 实验小学朱棣英老师执教“Happy birthday!”                  图2 马军庄小学董亚楠老师执教“雪地里的小画家”

 

图3 鼓楼小学孟兆文老师执教“扁鹊治病”                     图4 东风路小学赵晓芳老师执教“There is a big bed”

 

 

图5 合符小学张峰老师执教“In a nature park”                        图6 武家沟学区何丽娟老师执教“In a nature park”

 

 

   

图7 保岱学区赵诗雯老师执教“雪地里的小画家”                          图8 栾庄学区王凤娇老师执教“Happy birthday!”

图9 温泉屯学区曹清老师执教“雪地里的小画家”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