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人工智能团队受邀参加中国教育科技大会并获奖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4



       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指导、iTechClub教育专委会主办的中国教育科技大会于2019年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大会以“新知、启明”为主题,邀请了100多家国内主流在线教育机构、70余位知名在线教育技术领军人物、50余位资深分享嘉宾,800余位来自教育科技行业的技术精英从业者,覆盖了国内最主流互联网教育机构90%以上。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团队由于在教育机器人、智能教学系统等关键领域的贡献,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图1 卢宇副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副教授以“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教学系统”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对智能教学系统进行了概述,并介绍了目前实验室研发的几类典型的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教学系统。由于在本领域获得多项国际性奖项并发表多篇顶级学术与技术论文,卢宇副教授荣获中国教育科技大会颁发的2019年度“技术成就奖”。

 

图2 卢宇副教授获“技术成就奖”颁奖仪式

 

       本次获奖反映了高精尖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工作获得了教育科技工业界与行业主流技术团队的认可。高精尖中心将继续着力利用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解决当前教育的突出问题,积极推动技术和教育深度融合。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