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助力汕尾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第二次“四全”定向指导工作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广东省汕尾市依据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时代需求,探索适合汕尾教育质量均衡发展的有效途径,积极引入了“北京师范大学助力汕尾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2019年12月16日至2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李晓庆主任、刘微娜主管、邵银娟博士、任静老师、方潇老师、邵搏宇老师、刘鑫玉老师共同组成的项目指导工作小组圆满完成了对汕尾各区县33所实验校的第二次“四全”定向指导工作,各区县教育局的教研员随行。

       本次定向指导首先向各实验校的校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反馈了全市层面11月“四全”执行情况报告,并对各校在推进“四全”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调研。另外,各实验校的项目组就本校“四全”推进的实施措施和方案进行了介绍。本次调研中发现,陆河县河城第二中学、华中师范大学海丰附属学校、海丰县德成中英文学校等校在项目启动后一直能够稳步推进“四全”在教学中的应用;海丰县梅陇中学、海丰县实验中学等能够在发现推进问题后及时调整推进方案,近期推进效果显著。

 

图1 李晓庆主任做专题报告

图2 邵银娟博士做主题报告

图3 刘微娜、任静老师在东海中学做报告解读

图4 新城中学项目推进措施介绍访谈

图5 邵搏宇老师在汕尾市实验中学做报告解读

图6 刘鑫玉老师在陆丰市博美中学做报告解读

图7 方潇老师在海丰实验中学培训

       另外,本次调研还对全市前测的综合报告和学科报告等进行了解读,助力学校管理员、班主任、教师等对于总测报告的分析。各实验校教师们就日常教学中的应用与项目组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本次交流后,各校项目管理组和教师对“四全”落地的实施和落实有了进一步的方案,对于大数据和报告如何指导教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