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天津和平区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到访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8



  2020年1月16日,天津和平区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卢冬梅主任、天津大学教育学院贺平副教授等一行五人来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国内合作总监张鼎权博士及推广合作小组老师们共同进行了接待,并与其就教育信息化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鼎权博士首先带领到访嘉宾参观了中心文化长廊,向到访嘉宾介绍了中心目前开展的重点项目和科研情况。

 

  

  图1 嘉宾参观高精尖中心文化长廊

 

  此后张鼎权博士在中心展厅,从中心概况、项目产品、前瞻性研究和远景建设目标等几个方面,向来访嘉宾介绍了高精尖中心的整体概况。

  

  

  图2 张鼎权博士介绍高精尖中心整体情况

   

  卢冬梅主任随后介绍了和平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现状,阐述了和平区的信息化整体架构和应用使用情况,重点介绍了大数据在和平区教育信息化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希望能够就未来和平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高精尖中心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

  

  

  图3 卢冬梅主任介绍和平区教育信息化概况

  

  余胜泉教授表示赞同和平区在教育信息化发展过程中的设计思想,他指出教育信息化的持续发展,需要深入到教育主要业务流程中,形成数据无缝流转的生态环境,从学生学习、教师教学、教学评价、教研指导、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变革,真正破解教育难题,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创新教育形态。余教授表示很愿意发挥北师大优秀的教学理念和专家资源,从教研、教学等方面和天津市和平区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开展探索和合作!

 

  

  图4 双方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