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身边——汕尾新学期线上指导专项视频会议圆满成功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4



  为促进“北京师范大学助力汕尾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的扎实有效推进,加强疫情期间新学期的“停课不停学”线上专项教学指导, 2020年3月3日上午,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与汕尾市教育局共同组织开展了线上指导专项视频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化学首席专家王磊教授、北京师范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刘微娜主管等;汕尾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建平,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利群、副主任吕伟枝、和汕尾市各县(市、区)的校领导和老师等约180人。

  首先,汕尾市教育局陈建平副局长详细阐述了汕尾市推进该项目相关工作部署及建议和希冀。随后,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就“在线教育的理念、模式与实践”主题,从在线教育的关键点、典型在线教学模式和学校在线教育组织的实践建议三方面提出了富有实操性的具体建议。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科首席王磊教授基于汕尾各学科前测及期末测试结果,综合对汕尾基本学情的深入分析,提出了新学期基于智慧学伴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学生学科能力的指导建议和切实的教学措施,最后针对精准分析后的下学期教学、教研给出了可行方案。

  会后,汕尾参会校领导和老师均表示本次在线的远程指导和讲解,非常适时到位,对于当下的停课不停学有很强的指导。

 

  图1  汕尾市教育局陈建平副局长工作讲话

 

  图2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精彩分享

 

  图3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科首席王磊教授新学期发言

 

相关新闻:“北京师范大学助力汕尾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