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数据分析促进教研转型 课题研究引领新学期教学——“大数据驱动福州三中教学研转型”项目在线指导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为进一步推进 “大数据驱动福州三中教学研转型”项目,在疫情期间稳步扎实开展教师交流与培训活动,给福州三中教师教学改进、教师研训、学校教育管理提供数据支持和指导,2020年3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与福州三中共同进行了项目2019-2020学年度下学期首次在线指导活动。北京师范大学刘宁博士、王慧敏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刘微娜主管、任静老师参与了该次指导,福州三中滨海校区陈亨淦段长、晋安校区张宏主任,两校区数学、物理、历史、生物等学科10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

 

  

  图 项目首次在线指导

 

  刘微娜主管首先对小课题开题的相关通知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对小课题从选题到结题如何有序开展进行了细致介绍。

 

  

  图 刘微娜主管传达小课题开题通知

 

  通过对上学期期中和期末考试的深度分析,王慧敏博士指出了福州三中两校区各实验学科班级维度上学生核心概念掌握和学科能力表现中呈现的问题,并基于数据就各学科的教学改进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图 王慧敏博士数据分析与解读

 

  该次会议还对下学期的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刘宁博士对项目实施的要点进行了补充,会后部分教师对日常教学中如何应用智慧学伴展开教学和课题开展进行深入沟通,“大数据驱动福州三中教学研转型”项目在线指导本学期首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