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助力汕尾:中心完成近150份小课题评审与指导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7



  为了进一步落实“北京师范大学助力汕尾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促进教师、教研员及学校管理者融合大数据提升教育理念、教育管理、教学能力等综合素养,北师大项目组与汕尾市教育局协商,联合举办基于“智慧学伴”的“北京师范大学助力汕尾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2020年小课题研究”活动。本次小课题研究面向汕尾市全市各校初中阶段全体教师,项目开展为期一年,小课题研究项目设立立项申报、立项评审、研究实践以及结题汇报等环节,由北师大九大学科专家团队和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研究团队通过线上线下、多层次多角度全程指导汕尾教师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开展课题研究。

  小课题研究活动得到了汕尾教师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小课题研究教师微信群人数已逾750人,参与教师不仅涵盖了初中阶段九大学科,更有体育、心理等学科教师踊跃参与。目前提交申报书共147份,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申报数量最为突出,初审意见已返回教师本人。

 

  

  图1 汕尾教师积极组队参与小课题研究

 

  在小课题申报期间,为了及时解答教师研究选题、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方面的疑问,项目组组织了在线小课题疑问收集,累计帮助26个申报团队邀请北师大九学科专家作出针对性解答,同时在各小课题微信群中,项目组专门就申报工作要点制作小贴士,发布最新教育研究信息,保持每天15小时答疑沟通,保障教师有效组织课题团队开展申报工作。

 

  

  图2 北师大学科专家对小课题研究疑问作出针对性解答

 

  汕尾教师参与小课题研究活动非常积极,也希望教师能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跟随北师大学科专家团队对汕尾教育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引领,更好地使用“智慧学伴平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使一线教师更多的成长空间和发展机会,充分激发教师教学改进新动力。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