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叮咚|请查收你的体育私教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这个假期,新冠疫情迁动着你我的心,

  让我们知道了健康的重要性。

  我们不仅应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更应该知道如何进行身体锻练,

  才能达到提高身体素质、掌握运动技能的目的。

  那么,好消息来了!

  同学们!你的专属体育私教--“智慧学伴”,你想要的它都能给你。

 

  你的“体育私教”功能有多强大呢?它不仅可以传授健康及运动知识,教授运动技能、指导体育锻炼,还可以引导你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智慧学伴”体育与健康模块内容包括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身体动作功能、运动技能学习测评,以及健康生活方式的评估模型。通过线上和线下健康数据采集,汇总到智慧学伴平台生成数据分析报告,通过多角度分析报告有针对性的给提供优质的资源,以达到增优补缺、提高学生的运动成绩和身体素质的目的。

 

  

 

  话不多说,怎样才能开启你的专属体育私教进行在线诊断呢?那就看图说话吧!

 

  敲黑板

  

  学生PC端展示

 

  重点一  登录

  打开浏览器访问:http://slp.bnu.edu.cn/即会出现下图页面,在登录框中输入学生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按钮,即可。

 

  重点二  在线诊断

  由北京师范大学团队自主研发设计体育与健康在线测试量表是针对学生进行的生活技能、健康状况以及社会适应能力诊断测试。体育与健康测试量表分为三大模块:生活技能诊断、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调查以及社会适应能力诊断。

  生活技能诊断可以帮助你了解自身基本生活技能,从日常生活中培养自己处理日常生活需要和挑战的能力。社会适应能力诊断可以帮助你提升适应社会生活和社会环境的能力,培养你的社会生存和发展能力;生活状况及影响因素诊断可以让你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并学会掌握健康生活方式,培养健康生活的能力。

 

  

 

  重点三  生活技能诊断报告

  在以上在线诊断都完成后,你就可以实时查看测试报告以了解你的生活技能水平喽!

  生活技能是一个人有效地处理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需要和挑战的能力。是一个人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并且在与他人、社会和环境的相互关系中表现出适当的正确的行为的能力。生活技能的本质是“心理社会能力”。生活技能报告可以从思维能力、自我认知能力、有效交流-人际关系能力、调节情绪-应对压力能力、同理能力等五个方面对你的生活技能水平做出诊断。

 

 

 

  报告样例:

  

  

  

  重点四  社会适应报告

  社会适应能力诊断完成后,你可以实时查看测试报告去了解你的社会适应等级情况。

  社会适应能力是一个人适应社会生活和社会环境的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的高低,从某种意义上说,表明一个人的成熟程度。具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对于你未来走上社会,谋求生存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社会适应能力根据诊断得分高低分为五个等级:很强、良好、一般、较差、很差,对应的等级会给出诊断性的指导意见。

  

  

 

  报告样例:

  

  

  

重点五  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调查报告

  同上,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调查在线诊断完成后,你可以实时查看你的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调查报告。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或虚弱,而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 每个人都有维护自身和他人健康的责任,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

  

  

 

  报告样例:

  

  

 

  let's go 让我们来体验一下如何进行在线诊断吧!更多在线诊断报告内容在“体育私教”等着你哦!

  *首先在【在线诊断】里找到体育与健康,进入如下页面

 

  

 

  *点击查看不同的模块分类,选择想要作答的量表类型

  *点击【开始测试】/【继续答题】即可进入作答页面

 

  

 

  你在完成作答后,就可以查看报告啦啦啦~

  *选择【已测试】的状态,找到相应量表,点击【查看报告】

 

  

 

  学生移动端不同功能位置示图:

 

  

 

  疫情防护期间

  我们除了要做好自身防护

  更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共同战“疫”

  我们时刻准备着

  

  扫码关注我们

  想了更多功能请登录http://slp.bnu.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