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汕尾会议 | 城区、海丰、陆河远程质量分析 数据揭示教育质量提升方向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8



 

      为进一步促进疫情期间汕尾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稳步推进“北京师范大学助力汕尾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的落实,2020年4月底,汕尾市海丰县、城区、陆河县陆续开展了远程区域质量分析会,对2019-2020学年度上学期各区域的学生学业水平和学习行为进行了深度分析。陆丰市区域质量分析会预计5月中旬开展。

  2020年4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促进海丰县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举办了汕尾市海丰县教育质量分析会。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汕尾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利群、副主任吕伟枝,市教研员孙海正,海丰县教育局欧永钦副局长、陈源德主任、海丰县各中学校长及教师集体观摩远程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刘微娜、任静老师从不同层面分析了海丰县上学期在不同年级、不同学科、不同学校的教育质量,总结了项目进展、梳理了典型学校及行动建议。李晓庆主任特别强调,结合大数据揭示的教育质量提升方向,海丰县需重点关注学生学习结果和及格线下十分的学生,制定适合的学生复习攻坚计划。

  汕尾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利群指出,学校应组织数据分析总结县区应用不足之处,及时做出要求,县教研员应做好连片教研,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北师大专家团队指导。海丰县教育局欧永钦副局长发言中提出,总结前测和期末两次考试,县教育局、学校、教师三层面应协同推进,教师需积极参与教研活动,并将其应用数据作为校长考评及教师职称考评;学校应进一步提升意识,组织课标和学习指标研读,确保每位老师动起来开展分层教学,将项目落实。

 

    

  图 汕尾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利群、海丰县教育局欧永钦副局长总结发言

 

  2020年4月29日下午汕尾市城区和陆河县教育质量分析会,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汕尾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吕伟枝,市教研室主任吕小绒,市教研员李炯峰、孙海正等、城区教育局徐子岳副局长等、陆河县教育局副局长江展翔等、城区和陆河县各中学校长及教师参加。

  邵搏宇、刘鑫玉老师从不同层面分析了城区和陆河县上学期各维度教育质量、项目进展、典型学校,并给出了行动建议。李晓庆主任特别强调,城区和陆河县需重点关注低分段学生和学科及格率,制定合理的学校学期目标,强化教学教研活动。

  汕尾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吕伟枝发言中指出,项目“四全”对于学校成绩提升有很强相关,要求区县和各中学要重视起来,积极行动,优化项目推进各项措施。市教研室主任吕小绒发言中指出,各学科要充分认识到北师大项目的价值和意义,紧紧抓住项目机遇,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徐子岳副局长要求城区各中学结合北师大项目制定学校工作计划,做到“一校一策”、“一校一案”。会后陆河县教育局领导立即进行了北师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图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汕尾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吕伟枝发言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