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汕尾会议︱陆丰市质量分析 大数据支持教育提升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北师大助力汕尾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陆丰市质量分析会议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汕尾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稳步推进“北京师范大学助力汕尾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的落实,促进疫情期间汕尾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2020年5月17日,汕尾陆丰市开展了远程区域质量分析会,对2019-2020学年度上学期各区域的学生学业水平和学习行为进行了深度分析。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学科教育实验室邵银娟博士,汕尾项目组刘微娜、任静、邵搏宇、刘鑫玉、方潇老师;汕尾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利群、副主任吕伟枝,市教研员孙海正,陆丰市教育局曾少疑局长、陆丰市各中学校领导及教师集体观摩远程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 学校组织教师集体观摩远程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刘微娜、方潇老师分析了从项目启动以来,陆丰市整体的项目推进情况,从不同层面以大数据为支撑分析了陆丰市上学期全市各校的教育质量,梳理了各年级需关注的学科和核心概念,并以东海片区为例分析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普遍情况及优秀案例,针对区县、学校及教师分别给出了相应的行动建议。

 

  

  图 学科教育实验室刘微娜、方潇老师分析指导

 

  李晓庆主任特别强调,基于未来教育趋势当下应该关注项目四全的推进,攻坚克难,让互联网融入到项目之中,抓住互联网优势,抓住北师大专家智慧,实验校带动非实验校积极参与,家校协同共促进步。邵银娟博士提出了以各镇实验校之间的跨片教研,发展片内、跨片网络教研,各镇实验校为龙头的片内辐射教研为核心的三位一体联片教研,并指导了联片教研主要形式、基本流程及基本原则。

 

  图 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邵银娟博士指导

 

  会后陆丰市教师反馈对此次质量分析会收获巨大,北师大高精尖创新中心汕尾项目组创建了陆丰市北师大项目推进群,方便进一步深入推进项目落实,与一线教师保持密切交流,及时为其排忧解难。

 

  图 会后陆丰教师表示感谢,其他教师纷纷响应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