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余胜泉教授为新疆和田教师作报告:互联网时代建构性教学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4



      2020年5月21日晚,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负责执行的“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和田项目之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工作组织了首场专家讲座。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以“互联网时代建构性教学”为题作主题培训。

  余教授首先深入分析了当前教育信息化教学中存在的典型误区,提出信息化的真正价值在于促进学生的知识建构,支持核心素养导向的真正的教学。然后对建构主义以及建构性学习理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提出建构性教学的核心是认知工具,建构性学习的目的是培训适应未来社会的创新型人才。余教授的培训学术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观看直播的两地老师在直播评论区表示受益匪浅。

  “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和田项目是在北京市教委统一规划下,联合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区教育局、兵团十四师教育局针对和田地区600名中小学教师实施开展的一项教育扶贫工程。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是“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和田项目之一,旨在利用“互联网+教育”的手段,让北京教师和新疆教师远程结对,通过一对一交流、互动课堂等多种形态支持北京优质教育资源的线上流转,促进新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精准提升。

 

  

  扫码观看余教授讲座视频

  

  项目推进暨培训会视频回放(点击观看)

 

供稿:融合应用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