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福州指导︱活动设计促进学习兴趣,专题指导加深素养理解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新授课首次备课指导顺利完成

 

  为进一步推进 “大数据驱动福州三中教学研转型”项目,持续助力福州三中晋安校区教师形成单元备课的整体性教学设计,探索基于数据的初中数学、生物学科新授课教学模式,本学期福州三中晋安校区首轮专家指导围绕《三角形》和《人体的营养》两章开展单元备课指导,围绕《三角形的内角》和《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进行课例备课指导。本轮指导邀请到北京市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数学研修员及初中部主任侯海全老师和福建省生物教研员张锋助力教师的典型课例打造。

  2020年5月18日,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开展了生物学科首轮远程点对点指导,福州三中彭苗苗、李梦玲老师进行了单元说课和课例说课准备,张锋教研员就如何通过《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课节的学生实践活动设计,开展探究让学生掌握测定食物中的能量的科学方法,促进学生对单元重点章节《消化与吸收》的学习兴趣和动机引发进行了重点指导。引导学生将人的营养问题与周围环境相联系,使学生认识到人和生物圈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关注《合理营养和食品安全》在健康生活中的意义。

 

  

  图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生物学科备课指导

 

  2020年5月19日,侯海全老师从单元备课的整体感受、章节设计的思考、《三角形的内角》实施建议三方面为福州三中晋安校区数学组进行了专题指导报告,吴碧钦、林锦老师进行了单元说课和课例说课准备,两位老师对备课过程中的整体教学设计和存疑环节进行了重点分享,与侯海全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该次指导,福州三中晋安校区数学组对如何在该章节进行学生的数学学科核心能力培养,激发学生主动参与探索过程的兴趣,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推理证明能力及几何语言表达能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图 侯海全教研员章节设计备课指导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