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返校在即 通州区5699名初二学生迎来“云模考”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导语】6月1日,本市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和小学六年级即将返校复课,为了帮助学生做好“停课不停学”期间的自我学习诊断,提升学生学业水平,日前,通州区5699名初二学生迎来一次地理、生物科目的云模考。

  

  【正文】本次考试,首次采取云模考的方式,通过网上进行试卷评价标准的统一说明,并组织通州全区统一考试、阅卷。考试内容为初二年级地理生物科目,采用居家线上的方式进行,学生利用智慧学伴APP进行作答,教师于开展线上批阅,共计完成地理5643份、生物5639份试卷的作答和批阅。

  

  为保障本次云模考的顺利进行,在正式云模考之前,实施了两次预模考,一次以学生登录测试为主,用于测试参与模考设备、测试网络、验证账号等,一次以学生试答题和教师试批阅为主,用于熟悉流程、调整设备和网络等。

  

  据介绍,本次云模考能够有效解决规模化与个性化矛盾,考试所应用的智慧学伴平台,能够对全学习样本进行采集、处理和分析,其可视化分析诊断报告,不仅能够使区域管理者、学科研修员掌握学科整体情况,开展规模化教学和教研活动,更能定位到某校某班的某个学生,逐步从经验性评估走向依据科学数据分析的发展性评估,为个性化教学提供支撑。

  

  云模考对于前期在线阶段的教学效果也是一个诊断的时机,可以为线上线下教学和管理的有效衔接提供了科学数据分析支持的依据和经验。

  

  北京台报道。

  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 报道视频链接 https://m.btime.com/item/27k2s4hcf9ja3jafc65fqoguuc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