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首届“智慧学伴云端直播咨询会”召开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2020年5月31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对外推广工作小组通过腾讯会议系统举办了首届“智慧学伴云端直播咨询会”, 面向对中心智慧学伴平台有初步了解的全国基础教育界人士,介绍了高精尖中心的发展概况以及我中心研发的“智慧学伴”智能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详细情况,并开展了基于智慧学伴的高阶应用专业培训。

  会议首先由郭佳丽老师向参会的老师们介绍了高精尖中心的基本情况。郭老师从中心针对教育教学的前瞻性研究以及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并简要汇报了中心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我中心的远景发展目标等情况,使与会者对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

 

  

  图1 郭佳丽老师介绍中心情况

 

  随后,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国内合作总监张鼎权博士对“智慧学伴”智能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了较全面的介绍。张博士从基础教育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着手,提出了教育大数据的概念,进而从智慧学伴的理论基础、主要功能、关键技术、核心应用和推广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清晰的介绍,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认真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图2 张鼎权博士介绍“智慧学伴”应用

 

  接着,中心崔京菁博士结合智慧学伴的具体应用,作了“基于智慧学伴多元数据的翻转教与学”专题培训。崔博士从翻转课堂的国内外发展历程入手,分析了翻转课堂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由翻转教学到翻转学习的转变,并针对基于智慧学伴的翻转课堂在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和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智慧学伴的功能顺应了当前发展学生学科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的趋势和要求,是值得全国中小学师生日常广泛应用的优秀教育服务平台。

 

  

  图3 崔京菁博士介绍基于智慧学伴的翻转教学

  

  经过近3个小时的专业分享和热烈交流,首届“智慧学伴云端直播咨询会”圆满结束,契合与会老师的强烈需求,中心将在今后继续主办基于中心研发的平台系统的专业培训与咨询活动,帮助基础教育从业者持续体验我们的智慧产品,助力学校和区域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