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智慧学伴”系列云端直播培训会② | 基于智慧学伴 创新教学模式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8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在第一期“智慧学伴云端直播咨询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应全国广大中学一线教师的需求,于2020年6月7日,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第二期“智慧学伴”系列云端直播培训会。该系列会议旨在向全国基础教育界人士介绍互联网+大数据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应用实践和前沿理论。本次会议以“基于智慧学伴、创新教学模式”为主题,邀请长期使用智慧学伴的高级研究员和应用专家,分享了使用智慧学伴改进课堂教学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成功案例,开展递推式系列高阶应用专业培训。

  会议首先邀请到北京市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韩斐老师作“智慧学伴助力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从学科能力视角谈教育大数据支持的教学改进”主题演讲。韩老师从智能教育机器人的快速发展,谈到了教师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真正价值,介绍了智慧学伴的3*3学科能力体系中各个能力层级对学生学科素养和关键能力的培养、对智慧学伴和教学的深度融合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也正是智慧学伴的核心理念和突出优势。

 

  

  图1 韩斐老师分享“智慧学伴助力基础教育教学改革”

  

  随后中心区域应用主管李珍琦老师从创新教学模式视角,分享了“做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名师——基于‘智慧学伴’创新教学模式”主题演讲。李老师介绍了大数据时代对教师数据素养的要求,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了大数据对教学工作的应用指导,教师应如何进行科学且精准的教学,如何开展基于数据的教学反思和研究,阐述了如何在课前、课中、课后的不同教学环节融合使用智慧学伴助力教师精准教学和学生个性化学习。

 

  

  图2 李珍琦老师基于“智慧学伴”创新教学模式,分享如何做“做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名师”

 

  中心国内合作总监张鼎权博士在互动交流环节向与会老师详细介绍了智慧学伴的推广情况。他表示为抗击疫情,响应教育系统的战“疫”行动,支撑教育公共服务发展,智慧学伴正在面向全国广大学校进行免费使用,欢迎大家积极踊跃参加智慧学伴的报名使用,中心将全力做好保障指导工作,希望智慧学伴能够成为教师的好帮手、学生的好伙伴。

  经过近3个小时的专业分享和热烈交流,第二期“智慧学伴”系列云端直播培训会圆满落幕。中心将继续从智慧学伴的重要功能出发,围绕智慧学伴在学校教育中的不同应用场景,持续开展基于智慧学伴的专业培训和咨询活动,全力支持基础教育从业者长期使用我中心的智慧产品,助力学校和区域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