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市向荣公益基金会及北京惠享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来访 探讨STEM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9



 

  2020年6月5日下午,北京市向荣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丁广泉及北京惠享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冀斌总经理等一行到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国内合作总监张鼎权博士、郭佳丽老师、王琨老师出席交流会议。此次会议,重点分享了中心的相关研究和成果,并共同关注了西部乡村教育问题,探讨了三方的合作契机。

  会上,余胜泉教授首先对各位贵宾的到访表示了热情欢迎。随后由张鼎权博士介绍了中心的总体发展情况,对中心的研发成果、在研项目以及远景规划等进行了较全面的介绍。

  随后,北京惠享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冀斌总经理介绍了该公司在STEM教育方面的研究工作,围绕课程需求通过STEM教育快速解决实际科学问题。北京市向荣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丁广泉老师介绍了近几年基金会在通过改造校园环境、改善教学软硬件条件、提高教师综合能力等方面帮助偏远贫困地区学校所开展的诸多工作,并希望借助中心和更多单位的公益力量,一起支持扶贫项目,促进中国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图1 会议现场

 

  期间,余胜泉教授进一步了解北京惠享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实施模式及技术路径,并鼓励该公司开展智能教育装备互联领域的研究。余教授还对向荣公益基金会开展的扶贫工作表示支持,中心愿意面向乡村学校免费开放在线教育服务平台及资源,促进乡村教育的信息化发展,缩小城乡教育鸿沟。惠享网络公司的冀斌总经理也表示愿意参与支持欣欣基金会扶贫项目,培养乡村学生的STEM创造能力,共同为乡村教育的欣欣向荣添砖加瓦。

 

  

  图2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