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腾讯教育运营总经理徐勇群一行来访 探讨融合双方优势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2020年6月12日,腾讯教育运营总经理徐勇群等一行三人来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心国内合作总监张鼎权博士及推广合作小组郭佳丽老师、王琨老师出席交流会议,双方就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大局以及两机构间的紧密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郭佳丽老师首先带领到访嘉宾参观了中心文化长廊,向嘉宾介绍了中心的领导机构、人员构成、研究成果、研发项目、前沿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情况。

 

  

  图1 郭佳丽老师向嘉宾介绍中心文化长廊

 

  此后张鼎权博士向来访宾朋详细介绍了中心成熟的推广项目和在研产品,并不时和来宾进行相关探讨。

  

  

  图2 张鼎权博士介绍中心整体情况

  

  随后徐总也介绍了腾讯教育团队在突发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号召,腾讯如何快速筹集力量,上线了高水平的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一系列云端产品,助力国家和全社会共克难关。徐总希望与中心加强合作,就如何更好的试用已收集到的社会大数据展开联合研究,甚至可以直接为中心的科学研究提供这些数据。此外还愿意从运算能力、场景支持和教育培训等方面和中心进行深度合作,向社会提供融合腾讯基础架构和北师大高精尖中心产品的教育信息化核心解决方案。

  

  

  图3 徐总介绍腾讯教育信息化发展方向

  

  张鼎权博士赞赏腾讯在疫情期间肩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对腾讯在我中心主办的“未来教育云端论坛”中做出的大力协助表示感谢!张博士赞同腾讯对教育信息化的整体设计思路,他表示腾讯作为头部企业,具有平台优势,积累了各方面的海量数据;中心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和专家资源,对教育大数据的采集、挖掘和分析有深入研究,双方可以优势互补,进行深入合作,形成数据在各系统中无缝流转的生态环境,在破解教育难题,创新教育形态方面携手探索和深度合作。

  会后,更多的腾讯教育部门员工与中心推广组成员联合建群,以中心近期将召开的大语文大型宣传周活动为抓手,腾讯教育技术团队在大型线上培训和推广活动的平台上作出指导。中心高度重视成果应用与转化,积极与先进科技企业探讨解决教育领域的痛点问题。此次,中心与腾讯教育的良好交流,为深度、务实合作奠定基础。

 

  

  图4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