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助力海淀进校教育扶贫‘三省五地’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启动会暨第一次线上培训活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2020年5月22日,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受邀出席海淀进校教育扶贫‘三省五地’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启动会暨第一次线上培训活动”,并开展“智能时代的未来教师”主题讲座。

  

  

  图1 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作讲座

  

  余胜泉教授指出,作为一名教师,要胜任育人的任务,必须树立以德育为核心的思想和具备育德的能力。余教授睿智优雅,思路清晰,围绕学科德育的背景、现状、内容、及如何培育等四个方面引领我们作学科育德能力的深思。他提出,教育要尊重生命、发展生命,要关注核心素养,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他说未来教师要体现六个转变。未来教师通过转型,成为学生的引导者、服务者、帮助者、知心朋友。

  只有切实在学校中培养提升每一位教师的育德能力,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将中小学德育内容细化落实到各学科课程的教学目标之中,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才能真正发挥课程育人功能。余教授提出要引导教师解读,实施“学科育德”,学科育德要遵从哪些原则,学科德育的主要任务,从而激发教师聚焦核心素养,打造育人为本的优质课堂。

  此次讲座,参与者表示获益良多。(丹江口)三官殿小学的参与者指出,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学习,这次讲座受到了很好的思想引领。

  

  直播回放:

  海淀进校教育扶贫“三省五地”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启动会暨第一次线上培训活动

  http:// http://live.yanxiu.com/lv/page/program/b85ed16578c09868/view

  

  供稿:行政办公室

  素材:湖北教育新闻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