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助力丰台| 陈经纶中学技术类学科“教学评”一体化 网络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为落实技术学科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培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技术课程教学质量。6月24日上午10点,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与丰台、陈经纶中学成功召开了基于学生学科能力表现的技术课程“教学评”一体化教学改进网络研讨会。会议由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老师主持,丰台、陈经纶中学的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劳动技术学科的教师、教研员,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张志祯老师等参与了此次研讨。

  首先,李晓庆老师介绍了北师大学科教育团队的“教学评”一体化教学改进模式,分享了相关的教学改进课例、教学模式等,以及项目实施在学生核心素养关键能力的培养实现“评学教”一体化的价值。

 

   

  图1 北京师范大学未了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李晓庆老师分享

 

  接着,张志祯老师分享了“技术课程中的学生学科能力表现”,通过对学科能力定义,学科能力的表现、结构的解读与分析,如何支持技术类课程的评学教一体化,提出基于学生学科能力表现的“教学评”一体化的技术类学科教学改进工作的行动计划。

 

   

  图2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张志祯老师分享

   

  最后,老师们针对今后的工作进行研讨并达成了一致,明确了具体的工作内容。

 

   

  图3会议现场及教师们研讨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