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合作团队到访北师大教育培训中心探讨教育类项目深度推广模式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9



 

  2020年7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郭佳丽、王琨、李卓越、吴建南老师一行到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交流合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培训事业部副部长金鑫、连元老师等参与了交流。金鑫老师对中心合作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教育培训中心肩负着全国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培训职责,和中心之间存在着诸多合作的机会,希望能够借此次交流机会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促进深度合作。

  随后,中心王琨老师向教育培训中心与会老师介绍了“大数据助力区域教育质量提升”项目。王琨老师从目前基础教育面临的紧迫问题出发,介绍了项目背景、项目详细内容以及项目突出优势,通过项目的实施给教育部门的不同角色均带来了显著提升,从而促进区域的整体教育质量提升。

 

  

  图1 中心团队吴剑南(左)、郭佳丽(右)、王琨出席会议

 

  双方就项目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会各位老师盛赞项目的核心理论蕴含着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的教育教学理念,能够科学、精准地诊断出学生的学科素养和学习能力,并给予有效的指导和提升。与会老师就项目的客户群体、推广策略和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询问,郭佳丽老师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图2 会议谈论现场

 

  随后吴剑南老师介绍了“大数据助力教师精准教研”项目。吴老师分析了传统教研方式存在的主观、浅层、碎片和低效等问题,通过智慧教研项目在课堂中采集听课教师主观和客观的评价信息,系统自动建模分析,发现授课教师教学薄弱点,系统智能将适配的教学案例推送给教师,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同时从师生互动分析、情感状态分析、TPACK量表分析给予教师直观的图表分析呈现,帮助教师认识自己的多维能力,实现教师全方位的能力提升。

  与会各位老师仔细了解了智慧教研实验区的详细实施情况,表示智慧教研变革了传统的教研模式,将更多的教学法、教学理念通过技术手段直观的呈现给教师,帮助教师轻松解决教学深层次的问题,为教师教研工作提供了支撑。

  经过近3个小时的展示交流后,与会老师对中心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双方均希望能够进行深度合作,协同推动成果的落地应用,让北师大研究成果惠及更多地区学校和老师。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