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房山|基于智能平台与学习工具的教学研评管一体化研究项目展示交流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学科教育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21日,“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国家级实验区建设项目“基于智能平台与学习工具的教学研评管一体化研究”项目展示交流会在北京延庆区新东方上都酒店进行。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房山项目主管王召阳参与了此次展示交流会,课题组重点做了汇报。

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徜祥,北京教育督导评估院副研究员邢利红,房山区教育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吕宝新,北京朗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凌轩、副总经理方媛,房山教师进修学校学生发展评价处副主任李兆端、教研员强文媛、付龙、曹锐,14所基地学校项目负责人及研究课题负责组成员参与了此次展示交流活动。


图1 与会专家.JPG

图1与会领导


李兆端作“孜孜以求 步步坚实”主题报告。从“时间轴·足印”“空间轴·模型”“创新轴·成果”“思考轴·成效”“行动轴·部署”五个层面对项目开展活动情况、项目模型、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说明。基于参与项目的积极性及生成的成果等因素,为5所学校颁发了新型学习工具应用基地旗舰学校奖牌,为14所学校的19个教研组颁发了新型学习工具应用一体化攻坚先进教研组奖牌,并对优秀教师给予奖励。


图2 李兆端作专题报告.JPG

图2李兆端作主题报告


图3 颁发奖牌1.JPG

图3颁发学校奖牌


图3 颁发奖牌2.JPG

图4颁发教研组奖牌


经过前期多轮指导,在展示交流活动中房山四中物理教研组杨鲁英作“借助信息技术 助力实验课高效教学”课题汇报,从选题背景、研究进展、实施模式、研究效果等方面对借助信息技术开展校内实验课教学模式研究课题进行汇报。青龙湖中学语文教研组张梓琪作“巧借学习工具 提升阅读素养”课题汇报,从课题简介、研究进展、阶段成效、研究设想等方面对基于信息技术融合语文教学的农村初中生阅读素养提升实践研究课题进行汇报。两位老师的汇报得到了专家和领导的肯定。


图4课题汇报1.JPG

图5杨鲁英课题汇报


图4课题汇报2.JPG

图6张梓琪课题汇报


中心将继续服务一线基于智能平台和学习工具做到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使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环节中展显优势,真正使信息技术助力开展学习、教学、教研转型,助力一线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继续走入一线为房山带去新的思路和经验,以教育的关键问题为驱动,结合国家、房山需求做好规划和方案,助力房山区国家级融合实验区建设。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